2011年8月20日 星期六

我甚至和自己都沒有共通點


《現在詩》第10期以「無情詩」為主題,一翻開就笑噴了:

Date:Mon. 20 Dec 2010 07:16:33 -0800
From:yangxb@......
Subject:軟硬兼施
To:poeticshumei@......

還沒收到你的詩(有些冒汗)
呃……反正有一頁是空給你的
實在不行就是無字天書了(不過有作者名,那你就是最無情的,哈)

xYanG xia0biN


From:曾 淑美
To:楊 小濱
sent:Tue,December 21,2010 10:52:01 AM
subject:Re:軟硬兼施

Hahahahahaha......
I love this idea!It's so creative!

Shumei
把追稿不遂的電郵直接刊出,還放在搶眼的第三頁,前前後後恰恰是幾個編輯一本正經的詩作,形成夾擊之勢──除了《現在詩》,誰敢這樣玩?我好喜歡這詩刊,彷彿每期都脫胎換骨,用整本書拷問新概念:來稿必登、弄成日曆、弄成性感的時裝雜誌(還標明是「國際中文版」!)……這哪裡是雜誌,更像一本本全新的書(呃,有時甚至不是「本」),彼此的共通點那麼少那麼少(當然,跟其他詩刊的共通點更少)。它接著要玩甚麼我總猜不著,「現在」詩,果然。

卡夫卡說:「我和猶太人有什麼共通點呢?我甚至和自己都沒有共通點。」就像《現在詩》。

1 則留言:

  1. 啊~楊小濱賞臉。拙作三首也收錄其中(雖然幾乎墊底)。

    哈哈

    回覆刪除